凯源的红烧排骨

一年365天,只有65天在线
微博&豆腐ID:凯源的红烧排骨

陛下追兔子06

00-01  

皇帝哥哥X小兔仙

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去食府的路途有些远,他抱着我走了好久。



起初我还颇有兴致地伸出小脑袋左望右望,过没多久,便觉得睡意袭来,不住地在他怀里打呵欠。



他见此,笑了笑,将我抱得更紧了。



——想睡便睡罢。



温柔带有磁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让我觉得格外安心,便也听话地将小脑袋埋进他温暖的怀里,沉沉睡去。



也不知睡了多久,在我梦见跟其它兔子抢胡萝卜的时候,他终于停下了脚步,轻轻摇了摇怀里呼呼大睡的我。



——到了噢,小家伙。



感觉他在捏我的耳朵,我在他怀里不满地动了一下,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。



——还没睡醒?



见我双目失焦地盯着他,他促狭一笑,伸出手捏了捏我的耳朵,又捏了捏我的小团尾巴。我拿起爪子拍了一下他那不规矩的手,不满地看了一眼他。



他见此,又咧嘴笑了,宠溺溺地顺了顺我的绒毛,俯下身贴近了有起床气的我。



——好啦,朕不捏你了。



顿了顿,还眯了眯眼睛,讨好地补问了一句。



——去用膳?



我闻言,这才软软地在他怀里翻了个身,抬起毛茸茸的爪子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朝他点了点头。



他见此,又扬起了好看的嘴角,宠溺地揉了揉我的白绒毛,抱紧我迈步走进了那家京城最好的食府。



——哎呀客官请进,请问几位?



刚迈过槛进门,便见一个小二挂着抹布,笑着迎了上来。



尖细的声音和宫里的小公公有得一拼,听得我觉得很不舒服,身子轻轻动了动,将小脑袋埋得更深了。



而他倒是习惯得很,一只手托着我软软的身子,另一只手则伸了出来,朝小二比了一个“一”, 然后顿了顿,好似想起什麽似的,再伸出了一根手指。



——两位吗客官?



小二疑惑地朝他身后望去,并没有看到有其他人。



——那个……客官,请问还有一位客官是还没来吗?



他闻言,摇了摇头,随之伸出手,指了指颓颓窝在他怀里的我。



那小二顺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,看到了窝在他怀里那缩成白绒绒一团的我,怔了怔,脸上露出讶异。半响后,才有些困扰地挠了挠头,对他迟疑道:哎呀客官……小兔子是不能进本食府的。



我闻言,仅存的睡意都没了,将毛茸茸的小脑袋从他怀里冒出,眼睛瞪得大大的,一脸不满地盯着那个小二。



见我钻了出来,他收紧了双手,防止我跌下去,随之淡漠地盯着那小二,问道:小兔子不能进食府?何来这条规矩?



——这是食府的规矩。



小二揪着抹布,抱歉道:这样会影响到其他客官的。



我闻言,很不开心,伸出毛茸茸的爪子,想抓他的脸。



他低下头,漂亮的桃花眼里溢出温柔,给了我一个“你放心”的微笑,随之从腰间取出一锭金子,意有所指地放在木桌子上。



——客官,您这样真的让小的很难做…..



那小二见到金子眼睛一亮,但又顾忌其他,只好强迫自己不去看那锭金子。可那毕竟是金子,闪闪发亮的金子,那小二偷偷瞥了一眼正低头算账的掌柜,回过头看着他,有些犹豫道:客官,兔子进去真的不太行,要不,要不让小的伺候这位兔子去外边吃草?



吃草?



我闻言,瞪大了眼珠子,生气死了。



他似乎也对小二的话很不满,俊美的脸上早已凝了一层霜,见我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生气又委屈地朝他摇头,更是心疼得顺了顺我的绒毛,随之从腰间再拿出一锭金子,向木桌子上砸去。



——我的兔子,吃金子都不嫌浪费,岂是你一两株草可以伺候的?



一字一句冷得像从冰窖里出来的一样,我崇拜地盯着他,内心为他叫好。



——客官,您……



那小二脸上露出窘迫,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又一锭金子,刚想开口说点什麽时,他又面无表情地掏出一锭金子甩下。



壕阿。



我吞了吞口水,有些可惜地看着木桌子上的那几锭金子,心想要不就别在这儿用膳了,用这几锭金子去买肉包子也可以呀。



可他似乎没有这麽想,只是冷冷地瞥着店小二,开口道:你可想清楚了,能用金子解决的事情,我不想用动手来解决。



那小二似乎也被他的壕气和霸气给吓呆了,自是知晓自己惹不起眼前这位爷,只好将金子偷偷收了起来,讪笑地道歉:



爷,爷,是小的不识相,请二位随小的来。



旋即将抹布往肩膀上一甩,尖声道:二楼雅阁二位。



我一怔,抬起小脑袋,朝他眨了眨眼睛。他笑了笑,缓缓凑近我,在我耳边轻声问道。



——朕帅气吗?



我老实地朝他点了点头,他满意地刮了刮我的小鼻子,将我抱紧了,跟着店小二走向二楼的雅阁。



TBC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
听说有人在等兔子这篇?

汇总



评论(50)
热度(433)

© 凯源的红烧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