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源的红烧排骨

一年365天,只有65天在线
微博&豆腐ID:凯源的红烧排骨

陛下追兔子 02

00-01

皇帝哥哥X小兔仙

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
02



堂堂天庭上仙,被一个凡人抓起来圈养,这是一件多么丢脸的事。



那日风和日丽,湛湛蓝天,本兔仙心情大好,决定下凡玩耍,可听说凡人见不得腾云驾雾,本兔仙思忖了一下,决定化为原身兔子。



兔子多好呀,能跑能跳,然而就在本兔子乐呵乐呵地在小树林里奔跑呼吸,沐浴自然时,有个不长眼的凡人,骑着一匹凶到不行的马,朝本兔子狠狠地开了弓。





一拉一射,速度之快,我躲闪不及,这箭便直直射中了我的腿。我疼得在地上打了个滚,眼泪也随着疼痛,汪汪地流了出来。



——启禀陛下,是一只兔子。



有个侍卫下了马,凑近看我。



他将我看了个遍,却直接忽视了我正在流血的腿,欣喜地朝坐在骏马上的人禀告道,陛下,微臣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兔子。



我闻言,很生气,想砍了他。



——哦?朕看看。



那人似乎对此很有兴趣,在我虚弱地眯着眼睛,伏在草地上奄奄一息时,他下了马,伸出手将我抱了起来。



——痛不痛?



好听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我怔了怔,即便是眯着眼睛,也本能地点了点头。



似乎对我通人性这一点感到讶异,他扬了扬眉毛,命一旁的侍卫从包裹里拿出小药罐。



——你看起来很有灵气,朕喜欢有灵气之物。



隐隐约约感觉到他的手在查探着我的伤口,我微微睁开眼睛,看向了他。



眼前是一名白衣黑发的男子,他剑眉鹰目,五官俊朗,一双明目状若桃花,一对黑眸犹如烈火,浑身上下,都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。



还...还挺帅。



——陛下,不如让微臣来替它上药。



身侧的侍卫见那男子将小药罐拿起,赶紧上前作揖,那男子闻言顿了顿,说了句也罢,便抱起我,准备将我递给那侍卫。



这怎么可以!



我闻言一阵血气上涌,生气地想要给那侍卫一脚,本兔仙就是要他给我上药,本兔仙就是要他给我上药!



我瞪圆了眼睛,蓄势待发,待那侍卫凑近来,准备接过我的时候,用力一脚踢出,生生踢中了他的鼻子。



——阿……



那侍卫疼得冷汗都滴了下来,捂着鼻子上下窜了窜,又碍于帅气男子的面不好发作,只好忍着痛跪下道,陛下,此乃凶物,切莫让它伤了陛下啊。



那男子闻言蹙眉,低下头对上我的眼睛,问道:你会伤朕吗?



我装可怜般地吸了吸小鼻子,朝他软软地摇了摇头。这招似乎非常有用,他那好看的桃花眼里溢出怜爱,随之将我轻轻地放置在大石块上,细细地为我擦拭伤口,还有涂药。



——估摸几日不能走跳,将你放在这里也不安全,要随朕走吗?



他认真地替我包扎好后,对上了我的眼睛。他似乎很喜欢看着我的眼睛说话,这让本仙感觉自己得到了尊重。



但我还是低下了头,思忖了一下后对他摇了摇头。



他怔了怔,厚着脸皮再问一次,真的不嘛?



我再次吸了吸小鼻子,对他摇了摇头。



许是这样令他不快,他倏然站起了身,别过了脸。



——朕从不强求。



别扭地抛下这句话后,他走到马匹前,作势要上马离去。



我还是保持着被上药的姿势,躺在大石块上眨着眼睛看他。



——那你想吃胡萝卜吗?



他似乎真的很想带我走,见我没跑过去挽留他,只好重新下了马,将我抱进暖暖的怀里。



——都是上等的胡萝卜,朕吃不完,请你吃,吃完再送你回来,好吗?



我怔了怔,很是心动。



反正我的伤是他弄的,不讨点好处回来,怎么枉本仙这一趟下凡呢。我咽了咽口水,心想,何况,他说了还会送我回来,不是吗?



许是以为我在犹豫不决,他也不多问,直接抱着我骑上了马,在马仰头长吟一声后,带着我扬长而去。

 


我以为他是个老实的帅哥,但结果很让我捉急,他是一个狡猾的凡人。



在把我喂得饱饱的后,他将玉案上剩下的胡萝卜放进包裹里,说是给我带回去吃。我一感动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他弯起了嘴角,笑着问我可不可以陪他睡个午觉再走,我不好拒绝这么好的凡人,便也任由他将我洗得白白净净的,拥进怀里入眠。



醒来已是黄昏,我咬着他的衣角,眨着大眼睛暗示他可以送我回去了。还把那一包裹的胡萝卜拖到门口,蹲在那里等他。



没料到他直接将蹲着的我抱到玉案前,让人上了更好的蔬菜和胡萝卜,说是用完晚膳,再送我回去。



乖乖被喂了晚膳后,他帮我擦了擦嘴,说太晚了,出去不安全,明日再回罢。



我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外面,觉得他讲得太有道理了,便朝他点了点头,心满意足地扑进他的怀里。



第二日起身,他便带着我上早朝了,然后带我到御书房,给我看一大堆的奏折,苦着一张英俊的脸道,大皇朝离不开他,能否陪他批完奏折再回去。



我好心,于是在他的御书房里,又睡了大半天。醒来又要用膳,沐身,又太晚了,要入寝了,早朝,批奏折,睡觉…



这样一次拖一次,一日拖一日,在我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时,



已然是七日后了......





TBC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

陛下追兔子 03

汇总

评论(39)
热度(693)

© 凯源的红烧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