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源的红烧排骨

一年365天,只有65天在线
微博&豆腐ID:凯源的红烧排骨

调酒师你跑不了25

上章点我

Chapter25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王俊凯今天右眼皮都跳了一天了。

 

办公室飘着令人窒息的檀木香,他盯着桌上成堆的文件却丝毫没有心情下手,烦躁几近占据了他整个思维,心里就像被千百万只蚂蚁齐齐吞噬啃咬,挠得他浑身神经都在发痒,隐隐约约感觉有什么要发生,有什么在发生,而自己却无力捉摸。

 

这种心神不宁的感觉…简直糟糕到透。

 

随意丢下手里的钢笔,王俊凯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,旋即轻轻拿起桌子上的相框,对着照片里笑脸吟吟的王源痴痴地看。

 

都说小别胜新婚,和王源短暂分开后,王俊凯却觉得每一秒怎么过都是煎熬。平时上班还能想着快工作完然后去接王源,现在不用接王源了,心里却空得慌,连呼吸都感觉空气里少了什么。不敢随便联系王源,真的怕一听到对方的薄荷音,自己就会控制不住去找他,这又不是没可能发生的。

 

指尖眷眷地抚摸着照片里头让他魂牵梦萦的少年,王俊凯面部的线条缓缓柔和,嘴角也终于不是那么僵硬,甚至开始慢慢往上扬,停在和照片里的笑容同一个弧度。照片里的他穿着白色衬衫,围着咖啡色围裙,聚精会神拿着调酒壶调酒的样子,干净得像个天使…比天使还天使…

 

是了吧,只有看到自己喜欢到心坎里的人,才会莫名其妙对着他的照片缓缓笑开。

 

这张照片,不管看多少次,不管怎么看,王俊凯都看不腻。不管心情怎么个恶劣,看到这张照片,心就会慢慢洗去浮躁,变得柔软,忘记喧嚣,一如初见般心动。

 

王源就像是王俊凯的定心神丹,每时每刻。

 

宝贝般放下相框,收拾了一下东西,王俊凯离开了公司。

 

待他驱车回到家时,年迈的老花匠正爬在两米多的组合阶梯上,吃力地拽着石墙缝中新长的一颗小野草。似乎是听到有车子熄火停下的声音,戴着眼镜的老花匠回过头一看,就看到有一段时间没回家的王俊凯了。

 

“少爷?”

 

老花匠满是皱褶的脸上尽显惊讶,他颤颤巍巍地爬下来,然后推了推眼前的老花镜,满心惊喜地向王俊凯走去:“少爷,你好长时间没回家了,老爷和夫人前几天刚回来,还问过我们呢。”

 

扶住蹒跚走着的老花匠,王俊凯疑惑地看着冷清的四周,他从刚进门就发现了,除了挑高的门厅和气派的大门,这房子里特别安静,像是只有老花匠一个人一样。

 

“李叔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?”

 

“夫人一早就出去了,老爷爱清静,所以管家带着其他人出去采购了,家里就我和老爷在。”

 

“我爸在家?”

 

看到老花匠点头后,王俊凯便直直往二楼走去,站在书房前轻轻地敲了一下门,待里边传来一声答应,王俊凯才推门而入。

 

扑鼻而来的是淡淡的安神香,王老爷正持着一本棋书,专心致志地研究着棋盘,看到进来的是王俊凯,眼睛只是挑了一下表示难得,又皱着眉头看着棋盘。

 

“回来了?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公司的事忙吗?”

 

“还行。”

 

简单的对话,王俊凯走过去安静地坐在王老爷对面,看着他略微复杂的棋盘,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

“有事?”

 

闻后王俊凯顿了一下,随即摇了摇头,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推门而入的王夫人给打断了。

 

 “老爷,小凯也在?”

 

虽然问是这么问,但是王夫人对王俊凯的出现并不惊讶,刚才王源就跟她说过王俊凯今天会回去,她送王源回去后就立马赶回家,担心着急的小凯会主动跟老爷提王源这孩子。不过现在看来还好,他们好像谈话还算平静,应该是还没有提到王源。

 

王夫人浅笑,随即走到王老爷身边,对着王俊凯使了使眼色,王俊凯会意地点了点头,然后站起身弯腰:“我先回房了。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等回到熟悉又冷清的房间,果然没过几秒,王夫人就进来了。

 

“妈。”

 

自是知道王夫人已经知晓他和王源的事,耿直的王俊凯也不拐弯抹角,待王夫人坐下后直接问她:“你知道了吧。”表情有些紧张,心里似乎在组织着语言。

 

王夫人坐着也不动,静静地看着有些着急的儿子,他鲜少在她面前这么失措过。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18岁的王俊凯刚接手公司时,身边是一大堆对自己不信任的老董事和特别复杂黑暗的事项,年少轻狂的他单枪匹马,在父辈打的基础上更加优秀地拓展,短短几个月,不仅把公司打理得蒸蒸日上,还用自己的手段笼络了众人的心。

 

在这个艰难的过程,他都没有向自己的丈夫和自己求助,更别说在他们面前露出如此惊慌失措的表情了。

 

如果说那时候的公司和财富对他来说是随手可得可有可无的东西,那么现在他如此紧张想要保护和爱惜的王源,已经成为他身体里的一部分了,更甚于珍贵过他自己吧。

 

“妈妈,我知道你发现我和源源在一起。 ”

 

王俊凯走过去蹲在王夫人身边,牵起她纤细的手,有些忐忑地对上她的眼睛:“如果,不,不是如果,我是说我真的要跟源源在一起,你会同意吗?妈妈….”

 

最后一句“妈妈”,王俊凯喊得很没有底气,他心里并不想伤害任何人,又或者说,他希望他家人觉得这不是伤害,爱根本不算伤害。

 

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
 

王夫人反握住王俊凯的手轻轻地问,她感受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 

“别人怎么说你真的不怕?”

 

“你有没有想过你父亲知道了的话,可能会把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拿走?”

 

“你不怕你们这一辈子,都得不到他和我的认可?”

 

似乎有些激动,王夫人甩掉王俊凯的手站了起来,句句话都像针一样,逼他往现实想。

 

“这不是没想过。”

 

王俊凯的嘴唇有些苍白,他咬了咬下嘴唇,浅浅地笑了:“但是见到王源,我就什么都不会去考虑了。”

 

王俊凯缓缓站起来,重新牵上王夫人的手。王夫人漂亮的桃花眼里倒映出王俊凯好看的脸,和他十分斩钉截铁的点头。

 

“在一起就够了,我们两个人不需要什么。”

 

“只要可以跟王源在一起,就只想好好跟他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可以吗?妈妈?”

 

果然。

 

叹了口气,王夫人终于忍不住认输了。

 

“想清楚了就别怕,我不会为难你们的,也不会让你父亲动到那孩子。”

 

王夫人看到王俊凯的眼睛里带上惊讶,她抚上他的脸,好气又好笑地问:“不相信?不相信自己的母亲这么好说话,一下子就同意儿子和另外一个男孩在一起?”

 

“那你想听听我是怎么说服自己的吗?”

 

王俊凯深深地看了王夫人一眼,随即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刚开始是会惊讶…会觉得奇怪,和不安…无法释怀…这是作为一个正常人应有的反应…”

 

“但是后来经过好几天的失眠和思考,我以母亲的身份想想,我对自己的教育,自己的孩子有足够的了解和信心,也会过王源那孩子…”

 

“知道吗?你喜欢他,他喜欢你,还有你们的勇气和坦然,已经不需要任何人点头同意了。如果我再一味迂腐地介入,恐怕也只会对你们和这个家造成伤害…”

 

“我和你父亲把你培养得这么独立和优秀,就是希望将来我们要是无力再管,你也可以好好发展,好好统治你的领域。你可能觉得我们会阻止,但是我们绝不会因为阻止而伤害你。”

 

“小凯,我和你父亲,是这个世界上最迫切希望你得到幸福的人。”

 

.........

 

这一段话,让王俊凯从起初的不可思议,到后来的颤抖,再到最后来的感动,都看得王夫人万分心疼。今天她目睹了两个孩子,在完全没有互相沟通的情况下,承担着恐惧,做出了同样的决定。

 

“妈妈.....谢谢你...”

 

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酷酷的儿子这样带些羞涩地跟自己道谢,王夫人心里一暖,更加觉得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。

 

如果可以,她很想再多保护他们一些,但是不行,真正到了那一天,除了他们自己,没人可以帮的了他们。

 

“妈妈,我现在可以去找王源吗?”

 

王俊凯抬头看着王夫人,眼睛里带着闪烁的期待。

 

“恩。”

 

王夫人点了点头:“下次,可以把他带来家里。”

 

感激地看了一眼王夫人,随即点点头往外跑,连车钥匙都忘记带。

 

带着难以言喻的心悸和满腹的心话,只想快点见到那个人,然后把他狠狠抱在怀里,亲亲他好看的眼睛,跟他说虽然才一天没见,但是对他的思念已经根深蒂固,就像是中了毒一样,好像再也无法离开他了。

 

还要问问他,如果可以,能不能这辈子就这样跟自己过,因为我好喜欢你的。

 

我来陪你上大学,陪你读书,陪你兼职,陪你工作。

 

陪你干你这辈子最想做的事,陪你从19岁到29岁,39岁,乃至更老。

 

陪你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给你我往后的每一个十年....

 

就真的,只喜欢你一个,从来就只喜欢你一个。

 

王源....   王源...    王源.......


*...*...*. ..*...*...*


下章点我

评论(21)
热度(326)

© 凯源的红烧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